日记堆放 年更写文 谁还不是个段子手呢

【零敬】而今

给 @超大号的天然白毛  的生贺

是个小短打  OOC致歉


“趁着春假回去走走也是不错的。”朔间零揉揉眼睛,把手里的日程表放下,陷进沙发里,全身舒张地摊开。

“你那边愿意放你假?”莲巳敬人没有停下编辑文字,目不转睛地盯着电脑屏幕。

“小狗不是花粉症吗,这个季节也不好让他出去外拍。前些年又派过吾辈和薰君,今年早些安排了薰君和阿多尼斯君去追樱前线的报道,”朔间零整个人懒洋洋地躺着,“比起吾辈,赏花这种浪漫的事情还是更适合交给薰君?既然吾辈的搭档已经替吾辈分担了,吾辈自然也就闲下来了。”

莲巳敬人敲下最后一个键,扶了扶眼睛,似乎也没有细想,回道:“既然你都想得这么周到了,回去便是了。”

朔间零满意地笑笑,拍拍自己身边的位置,示意莲巳敬人过来。

而莲巳敬人自然会意,起身离开电脑桌,挪过来同他一起瘫在沙发里。

如今两人的对话,莲巳比以前说得少得多,他也疑惑过,早些年甚至还担心自家恋人是不是不愿意搭理自己了,后来慢慢看下来,很多事情也就不用说破了。

 

“神崎让我拍些部室的照片给他,真是的,他每年自己也回去好几趟,估摸着过几日又要回去,也不知道意义在哪。”莲巳敬人戳戳手机屏,喃喃道。

“那位小武士真是重情义之人,吾辈也常听阿多尼斯君说起他,他们还会经常聚在一起,真是青春啊。”朔间零拉上自己的外套,外头的春天仍未散去冬的寒意,不好好捂着一点,大概是要难受的。

“乙狩是个稳重的孩子,在这边生活这么久,地域问题也克服得差不多,也是放心了,可神崎他这些年还是有些毛毛躁躁,鬼龙也惯着他,说什么男孩子血气方刚一点也是好的,我倒还真担心他分分钟就要拔刀。”莲巳敬人把手机塞进风衣内袋,顺着朔间零的动作,替他扯了扯领子和衣服下摆。

“出门了,”朔间零推开门,“但是敬人还是会好好完成任务的吧。”

“那是当然。”莲巳敬人哼哼,笑着牵住朔间零的手,往自己口袋里带。

如今莲巳也不是不说教了,他也还是爱叨叨些后辈的事情,听起来都是埋怨的样子,但他是老早领教过这一套的人,话是这么说着,实际上,自然是有多骄傲,有多放在心上,才有多常提起,闹得他甚至有些嫉妒。

 

“要说没变,的确不是当年那个样子,要说变了很多,却也在预料之内,依稀还能看出来些。”

“大大小小的翻动和修缮肯定是有的,后来几年学校状况的确也好了不少,也不用再靠着英智他们一家。也不知道弓道部的顶有没有彻底弄好。”

“等会再去看看?”

“没有钥匙大概也是进不去了,”莲巳敬人摇摇头,“可别想着像以前一样翻墙什么的,这么大年纪的人了,真干不出这种事了。”

“别总说的自己多大一把年纪似的,还教训吾辈别老气横秋的呢。”朔间零笑笑。

“我陈述事实罢了。况且去了又能怎样,修好了也没别的可做了,没修好总不能咱俩去修个屋顶吧。”

“吾辈还真想不出来敬人修屋顶的样子。”

“所以我说不去。”

如今两人偶尔有什么拌嘴,也不过是这样,敬人不知不觉有些小任性和小得意,比起他们刚在一起那会儿,反而更有种亲切自然的感觉,也就更有生活的实感。

 

“风挺大的,非要跑到楼顶来干什么?”莲巳敬人喘着问,伸手把朔间零的帽子替他带上。

“前些天看电视里有个什么天台告白的节目,刚好回了学校,便也上来看看。”朔间零侧着身子靠着栏杆,拉过莲巳敬人的手把他带过来。

“倒是也看过这个,你也想试试天台告白吗?”

“那样青春炽热的声音,吾辈是喊不出来了,听着也令人害羞,况且现在真有些什么想说的,也直接能跟汝说,倒也是没有喊的必要,敬人眼睛不好,耳朵却还是好好的。”朔间零似乎有意打趣他。

“也的确,”莲巳敬人不理会他的笑,“若是以前,我们还在这念书的时候,有人想上天台来喊个话,也确实会令人头疼。”

“但这之后汝也会令他头疼不是吗?”

“那是自己不守规矩。现在没了这规矩的约束,却也不必要再喊些什么了。这个天台告白,总有喊的那方,和被呼喊的那方,只有当双方还在对立面,才需要用声音去喊的,但也正是因为在对立面,哪怕竭尽了声音,也是难以真正传达内心的想法的,”莲巳敬人顿了顿,“只有站在一起,把心拉到同一条线上,才能听见对方想说的话。无论什么话,讲道理也好,表真情也好,都不在声高。”他握住朔间零的手,用十指紧扣的方法。于是朔间零举起俩人紧握着的手,放到脸颊边蹭蹭,眼睛直直地凝视着前方的人,仿佛在撒娇。莲巳敬人也就这么默默地瞧着他,并不打算再开口。

“敬人不愧是少女漫画家,说起这些话,怕是比起饭撒更令人心动,”朔间零不打算去挑明他的意思,“有些话虽然不需要用喊的,但该说总得说,那又怎么办?”

“你知道答案还偏问我。但其实我觉得,既然两个人已经站在一起,很多事情便也不是一个人去面对,必须要说出来的话真的也没剩下多少。非要说的,也就是最重要的话,也只剩下一句——”

“我爱你。”朔间零眯起眼睛。

“你看你明明都知道的。”

“我是说,我爱你,敬人。”

“这句话倒是真的说多少遍都可以啊。”

“因为说了多少遍都不会厌倦,所以你的回答是?”

“我也爱你。”

 

fin.

感谢观看 

 想要写的是“因为能在你身边能照顾你,所以很多话也就不说了”的敬人

和“比起在对面喊出真心,更喜欢你在我身边感受真心”的零

两个人都明白对方的相处模式和观念的这种rio

没有好好表达出来都是我的错()


评论 ( 4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夜明けまで | Powered by LOFTER